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石台县:“二四二”夯实党员教育基础
信息来源:石台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5-12 10:06 点击次数:3427


石台县坚持把加强党员教育作为基层党建基础工程,运用“二四二”工作法,提升党员教育工作实效,着力打造一支党性强、能力优、作风硬的党员队伍,为打赢脱贫攻坚仗、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明确“两个任务”,强化党员思想教育。抓好政治理论教育,增强理论水平。县委组织部制定《石台县2020年党员教育计划安排》,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员教育的中心内容和首要任务。采取全县党员集中轮训制度,确保每位党员集中培训和集体学习时间不少于32学时,切实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推动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性教育,筑牢思想之基。石台县始终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党员日常学习内容,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规范开展支部组织生活会,引导党员在学中找差距,在改中抓落实,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

搭建“四个课堂”,规范党员日常教育。一是党课课堂。积极开展“领导干部上党课”“组织书记上党课”“先进模范上党课”等活动,让党课课堂成为学习理论、传递信仰的窗口,真正成为全体党员的“精神大餐”。二是主题党日课堂。每月制定“主题党日+”活动指南,规范全县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在实践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三是农民夜校课堂。由乡镇联系村领导、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帮扶单位组成夜校工作专班,围绕“增强党性观念,加强党性修养”,利用夜间时间组织学习,采取“固定+流动”、“集中+分散”的方式开展,最大程度调动农村党员参与学习,激活农村党员教育神经末梢。四是双技培训课堂,联系农业、人社、扶贫等相关部门,根据需求,采取理论学习与典型示范相结合的方式,选取符合当地产业发展的科技知识及农业技术信息组织学习,让农村党员掌握一技之长,带富一方群众。

打造“两个阵地”,丰富党员教育载体。该县目前已建成远教站点123个,依托远教站点,建立党员固定学习日制度,精心选取电教片,每月开展不少于四小时的集中观看学习活动。县级层面创建“石台先锋”微信公众号,各乡镇建立“小河先锋”、“丁香镇党建微课堂”、“仙寓先锋”等微信公众号7个,联合县、乡镇、村三级先锋网站,打造以“石台先锋”微信公众号、“石台先锋网”为中心,辐射全县各乡镇、村的党员远教阵地,全县广大党员通过手机可随时随地浏览党建资讯、了解党建知识、接受党性教育。该县积极发掘县内红色历史资源,先后修缮中共石青太中心县委遗址、新棚新四军总医院纪念碑、郑村革命暴动纪念碑等红色遗迹,打造红色教育阵地。利用每年 “清明”、“七一”、“国庆”等节日,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纪念馆、拜谒纪念碑、祭扫烈士墓等形式的纪念活动,传承红色精神,把红色资源转化为对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撰稿:华凯;审核:唐晓燕)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