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市委编办落实“四个一”推进党建工作再提升
信息来源:市委编办 发布时间:2020-05-13 08:13 点击次数:273

今年以来,市委编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积极贯彻落实全市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及市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理念,立足实际,精心谋划部署,认真落实“四个一”举措,精准发力,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抓好一条主线。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持续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学习运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注重用好“学习强国”、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等平台,组织党员进行集体学习;通过周四学习日、“月读一本书”和微党课等活动或载体,充分发挥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党支部发挥组织引导作用。

出台一组方案。印发《市委编办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部署全年党建工作,以“制度建设年”活动为载体,推进机关“争做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推出《2020年度市委编办主任、市委编办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和2020年度市委编办机关党建工作“三个清单”》,明确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机关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并建立机关党建任务、问题和整改“三个清单”,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

打造一个品牌。深化“云编办 当先锋”机关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机关党建工作调研,提出深化创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丰富党建品牌创建内容,提升机关党建品牌知名度,从而促进党建品牌建设与推进中心工作有效融合,大力促进党员干部争当学习、创新、服务、和谐、廉洁等“五个先锋”,充分发挥其先锋模范作用,创新实施“互联网+机构编制管理”,实现机构编制业务网上办理,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化手段,全面打造服务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的“云编办”。

做好一个保障。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党建“创品牌、促提升、强保障”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细化任务落实措施,在建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加强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严格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配合有关部门,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职能作用,为全市党建工作发展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