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东至县洋湖镇:“四举措”扎实推进非公党建攻坚试点工作
信息来源:东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5-13 15:04 点击次数:310

工会、共青团、妇联是党联系职工、青年、妇女的桥梁和纽带,群团工作是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东至县洋湖镇围绕“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目标,加强和改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将洋湖加油站作为本次非公党建攻坚工作试点,通过党建带群建、群建助党建的方式,进一步提升“两个覆盖”质量。

落实责任,提高思想认识。镇党委为洋湖加油站攻坚试点工作安排相应的党建指导员,要求党建指导员改变过去对非公党建工作存有的消极、畏难情绪,主动当好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信息员”和“宣传员”,发挥好协调指导作用,当好桥梁纽带。要求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不定期地前往洋湖加油站进行调研和指导,及时帮助解决相关问题,有效促进非公党组织的建设工作。

加强引导,强化宣传教育。在适当的时候安排专人前往洋湖加油站,通过印发宣传资料、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加强对企业负责人的教育引导,提高他们对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工作的认识,提高他们的政治觉悟,增强他们对党建工作的认同感,支持在本企业建立党组织。

提供平台,搞好上下沟通。建立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联系制度,指定专人负责非公有制企业党建联系工作,加强沟通和交流。组织开展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相关主题实践活动,为企业员工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制定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台账,积极协助做好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发现和培养先进典型,发挥好他们的示范带动作用,为后期成立党组织做好准备。

强化服务,建立完善机制。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帮助洋湖加油站尽快成立妇联组织,并完善相关机制。后期再通过输入党员职工、推优推荐入党积极分子等形式,扩充党员数量,推动党组织组建,增强非公企业内部凝聚力,促进企业进一步发展。(撰稿人:周士雅 审稿人:桂亿)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