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贵池区秋浦街道“四员两指导”再提非公党建工作水平
信息来源:贵池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5-15 08:55 点击次数:211


5月13日,贵池区委非公工委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建述职工作会议,为迅速落实区委非公工委会议精神,全面提升非公党建工作水平,贵池区秋浦街道提出以“四员两指导”为抓手,再推非公党建上台阶。

“信息员”全面掌握非公党建基础信息。以街道非公工委负责人为组长、街道组织委员为副组长,各社区党务工作者为成员,组建非公党建信息员队伍;依托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反馈信息,迅速摸清底数,掌握全街范围内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基本情况,扩大“两个覆盖”,提升党组织组建率与覆盖率。

“宣传员”迅速传达非公党建工作目标。打铁还需自身硬,街道党工委通过书记上党课、业务培训班、工作例会、现场交流等多种方式,加强对基层党务工作者的业务培训与技能提升,要求全体党务工作者与时俱进学习中央和省、市、区委有关政策、文件等;各社区党务工作者每月需深入非公党支部至少一次,指导支部组织生活,传达上级有关要求,当好“宣传员”角色,助推非公经济发展。

“调研员”协助搭建非公企业沟通平台。街道班子成员结合联系社区工作安排,作为所联系社区辖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发展现状“调研员”,针对企业发展需要,有针对性在人才队伍建设、招工用工、服务公益、参与共建、破题发展难题等方面,帮助企业搭建多方平台,实打实地解决一批问题。年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随着企业复工复产,街道班子成员分头深入非公经济组织,在复工复产审核、防控物资准备等方面,为企业出谋划策,助推复工复产平稳推进。

“服务员”重在推进非公党建工作指导。组建由街道组织委员、各社区党务工作者、党建指导员共同参与的非公党建“服务员”队伍;街道加强与市、区下派党建指导员联系沟通,定期了解党建指导情况,组建“非公党建指导工作群”,交流信息,互学互鉴;鼓励党建指导员积极参与党支部换届、“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活动,为支部工作与企业发展实现“双提升”当好“服务员”。

“两指导”全面覆盖非公党建各个领域。街道党工委要求在市、区派驻党建指导员的基础上,街道、社区再落实党建工作指导;对市、区党建指导已覆盖的非公党支部,由社区党务工作者落实“双重指导”要求,对市、区党建指导未覆盖的非公党支部,或是新组建的非公党支部,由街道班子成员带头主动认领,确保“双重指导”要求落地落实。(撰稿:吴小英;审核:杨竹)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