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贵池区梅龙街道:建强“红色先锋”,夯实非公党建
信息来源:贵池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5-15 10:29 点击次数:309


为充分将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非公企业的发展优势、竞争优势,近年来,贵池区梅龙街道积极将非公党建工作与非公企业日常管理相结合,抓实抓牢非公党建,为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提速”。

加强管理,“红色机制”定出来。按季度开展非公企业基础信息、党组织设置情况、群团组织建设情况排查,确保将工业企业和服务业企业全部纳入工作对象。将企业党组织机构设置、职责分工、工作任务融入企业管理制度和工作规范之中,坚持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同部署、共推动、齐落实,联动互补,通过融入中心、进入管理,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的经营管理工作有机结合,成为企业经营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突出党组织在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和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

吸引人才,“红色队伍”建起来。选优配强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从管理层、业务骨干中选拔党组织书记,鼓励是党员的非公企业出资人担任党组织书记。建立健全党员教育培训管理制度,线上培训和线下培训相结合。积极开展“党员活动日”和“党员政治生日”等活动,通过党建带群建,将党组织活动与群团组织活动深度融合,进一步凝聚党员群众向心力,进一步增强党组织与员工的感情。

培育文化,“红色细胞”活起来。以点带面,非公党组织作为基层的“红色细胞”,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深入开展“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创建活动,以先进典型为引领,开展优秀党员评选活动,遴选优秀员工;以培训为契机,强化企业文化学习;推选党员标杆,放大企业优质文化的品牌效应,放大党员先锋示范的标杆作用。建立爱心帮扶制度,组织扶贫帮困,企业爱心回馈社会。将企业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文化建设、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关爱社会弱势群体等,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撰稿:刘悦;审核:杨竹)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