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青阳县蓉城镇:双管齐下,全方位激发非公党建活力
信息来源:青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5-19 17:08 点击次数:251

今年以来,青阳县蓉城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带动非公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不误两促进,出实招、保活力确保全年非公党建重点任务高质量推进。

着力广泛排查,在具体指导上强跟进。蓉城镇坚持全面过一遍的原则,安排党建指导员,逐户指导企业党组织以产能恢复为核心,以“主题党日+”提升为依托,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丰富活动为载体,以作用发挥为目标,力促进企业复产达效,党组织活力不断激发。五溪矿业党支部站在促进经济发展的政治高度,坚持党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第一时间抓复产,保供应,一季度企业管理和生产持续向好;蓉兴建筑公司党支部书记带领公司工会主席,科博项目经理等人员深入杨田镇科博项目工地,对正在施工的基础混凝土浇筑工作进行包抓责任和技术指导,有效推进了公司项目建设全面实施;通江万信酒店党支部坚持“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引领理念,党员带领职工加班加点,为酒店客人提供全方位服务。 

着力整体提升,在有效覆盖上见实效。以双强六好为抓手,巩固提升全面过硬成效。摸排1户新纳入规上企业,先后探访多名企业出资人,对标准化建设、双强六好党组织提升等进行一对一宣讲,促进党组织有效覆盖见成效。2020年以来,对全镇范围内企业进行摸底排查,对不规范企业党组织进行调整,新增加企业党支部3个,撤销不规范党组织12个,注销台账内企业15家,新增企业12家,确保了非公企业的有效管理。新建四季永逸酒店党支部、青宏建筑公司党支部,为进一步拓宽企业党支部覆盖面提供有力保证;组建蓉城南路商业街党支部,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打造标准化的商业示范街。

目前,蓉城镇双强六好、全覆盖排查、党员示范岗、党建示范点、党建品牌打造等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中。(撰稿:蓉城镇党政办;核稿:方文豪)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