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安徽先锋网】青阳县:坚持“四个注重” 为离休干部提供全方位精准服务
信息来源:青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5-20 11:17 点击次数:180


近年来,随着离休干部全面步入“双高期”(高龄期、高发病期),池州市青阳县积极调整工作思路,坚持以解决老干部的实际问题和现实需求为导向,不断提高精细化、精准性服务管理水平,努力为离休干部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注重跟踪联系服务。整理完善全县离休干部个人信息资料,全面掌握老干部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以及子女相关信息,对老干部的基本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在老干部生病住院或家庭发生重大变故时及时上门探望,同时经常性进行电话问访,及时了解老干部的相关情况,协调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注重节日走访慰问。每逢春节等传统节日,组织县四大班子领导对县级离退休干部进行走访慰问,送去党委政府的关怀与问候。重阳节期间,组织老干部工作者对全县所有离休干部(包括易地安置、居住的离休干部)开展集中上门走访慰问工作,征求老干部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改进工作。

注重信访问题解决。坚持老干部信访无小事原则,热情接待每一位来访老干部,认真记录每一位老干部来电。对于老干部提出的事项,如果有政策明文规定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予以回复;如果当时不能答复或解决,需要相关部门协助处理的,工作人员详细做好记录,待商相关部门研究后,及时回复老干部;对于牵涉面广、事项重大的问题,及时向县有关领导汇报,研究解决办法,努力让老干部满意。近年来,共处理16件老干部信访事项,均得到有效解决。

注重医疗保障服务。从两家县级医院共抽调10余名有丰富临床经验的医师组建离休干部“家庭医生”服务团队,每一位离休干部自愿选择其中一位相对熟悉的、了解自己身体状况的医生作为其“家庭医生”。家庭医生定期开展上门巡诊,提供日常保健咨询,协助办理门诊及住院就医、县外就医转诊手续等,着力畅通离休干部就医绿色通道,确保离休干部能够享受到专业化、亲情化、便捷化的医疗保障服务。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