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东至县:“四个一”扎实推进党员教育电视片制作工作
信息来源:东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5-21 11:12 点击次数:366


东至县紧紧围绕省、市制片工作要点,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党员教育电视片制作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电教片的示范带动、典型教育引领作用。

抓组织领导,“一盘棋”统筹推进。按照“组织工作需要宣传,宣传工作需要组织”的思路,结合实际制定党员电教中心工作要点和年度制片工作安排,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等,结合本地实际,认真谋划,制定党员教育电视片制片工作计划,细化制片数量、任务分工和完成时间。及时与相关乡镇、县直部门对接,讨论制片主线、拍摄思路,确定典型宣传的目标定位。

抓资源整合,“一张网”联动覆盖。积极加强与县融媒体中心合作,争取专业人才、设备、技术支持,共同组建本土专业化摄制队伍。注重借助社会化专业力量,与2个专业摄制团队合作,发挥社会资源优势,联动推进制片工作。县委组织部定期协调,组织对素材选择、创作形式等进行集体讨论,从立意选题、脚本撰写、拍摄制作到剪辑合成的电教片制作各环节,保持与拍摄团队紧密协作,进一步提高电教片整体质量,提高党员电教片的品味和影响力。

抓摄制环节,“一条线”贯穿始终。将牢固树立精品意识作为主线,从强化素材选择、拍摄手法等各环节工作着手,努力提高电教片摄制质量。在素材收集过程中,健全电教片素材上报制度,注重先进性与典型性结合,不断拓展选材渠道;在脚本创作中,找准“切入点”,准确把握党员电教片的特点,展开构思,注重在艺术形式上进行探索和创新;在镜头拍摄过程中,坚持实地写真写实,深入一线贴近群众,贴近民生,增强电教片的真实性。2019年精心打造党员电教片10部,开展党员电教片征集评选活动,征集电教片23部,为基层党员干部学习实践活动提供生动鲜活教材。《征程路上的红色足迹》参与全省第十四届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评比暨第二届党员教育微视频大赛荣获纪录片优秀奖,并入选中央主题教育官网展播。

抓机制落实,“一竿子”兜底保障。将制片工作纳入党员电教远教工作年度考评,并加大考核权重,同时作为基层党建“三个清单”的重要内容。逐年提高党员教育制片工作经费,从县管党费中列支保障,支持党员教育资源开发。2019年累计投入20余万元用于制片工作。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加强与乡镇、县直相关单位的协作配合,整合制片工作力量,凝聚制片工作合力。(撰稿:檀诚;审核:檀诚)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