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东至县洋湖镇:“三到位”助力非公党组织标准化建设
信息来源:东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5-21 16:51 点击次数:237


近年来,东至县洋湖镇积极探索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党建工作的新路径、新方法,逐步实现非公党建工作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转变,推进非公企业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通过抓党建的方式促进非公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明确目标责任,动员部署到位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是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洋湖镇党委要求各非公企业党组织认真学习领悟上级党组织关于非公党建精神指示,让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的理念、目标、任务、方法深入人心。要求各非公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和广大党员要明白标准化建设是什么,具体抓什么、怎么抓,要用标准来衡量工作、推动工作。

加强党建指导,业务培训到位。通过选派党建指导员、联络员的方式,组织排查摸底,建立健全基础信息台账,科学设置党组织,不断优化党组织设置。利用手机微信、短信的及时性、互动性和便捷性等特点,向党员发送党章党规、“两学一做”等应知应会知识,拓宽教育培训覆盖面,提升非公领域党员及党务工作者的素质,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夯实基础。

抓好典型示范,整改督查到位。开展非公党建工作督查,对辖区内非公企业开展党建工作督导检查,重点检查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关于非公党建工作部署要求,加强党组织书记和党建指导员队伍建设等落实情况。要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谋思路、出点子,推动企业加速发展。镇党委也将在适当的时候对表现突出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进行表彰,激发非公党组织工作活力。(撰稿人:周士雅;审核人:桂亿)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