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东至县青山乡:“三抓”抓出远程教育学用实效
信息来源:东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5-22 16:12 点击次数:266

近年来,青山乡通过抓阵地建设、抓教学创新、抓典型带动持续推进全乡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规范化运行,确保远程教育学用显实效。

抓好阵地建设,强化教学管理。近年来,青山乡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设立党员活动室、图书阅览室、电教远教播放室,配备液晶电视、投影仪、专用电脑等硬件设备,建成中村村电教远教广场,保证党员群众有场所议事、有场所活动、有场所受教育。同时,建立远程教育学用管理长效机制,各站点确定一名专职管理员和一名兼职管理员,制定远程教育年度工作计划和每月播放计划,确保学习有计划、有记录、有内容。

抓好教学创新,提升培训实效。一是政治理论集中学。每月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农村党建基本知识及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二是专业技能分类学。针对农村党员群众文化程度和学习需求不平衡的问题,建立分类培训制度,每月确定培训主题,提前发布课程预告,努力做到因人施教、因需施教,使远程教育成为农民家门口的技术员和市场专家。三是个别需要随时学。根据党员群众“点单”需求,随时帮助有学习需求的党员干部群众查找培训课件,搜索网上市场信息,将培训内容编成参考资料、摘录成“明白纸”,免费提供给有需求的农户,全方位提升培训效果。

抓好典型带动,助推学用转化。中村村党支部积极探索,努力实践,流转土地240余亩与新疆大地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策勒分公司合作创建特色经果园。并结合自身实际,摸索出“远程教育+党支部+示范基地+农户”的教育培训模式,把远程教育站点搬进大棚,邀请涉农部门专家和技术人员现场指导授课,定期培训基地负责人、技术人员、务工农民等,及时传授农业新技术,现场教学实践,增强学习趣味性,吸引更多的农户共同参与。力争通过五年建设,建成集乡土风情文化、休闲观光、绿色生态、餐饮及旅游一体的农旅示范园,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引领群众增收致富。(撰稿:唐胜琴 ;审稿:唐胜琴)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