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安徽先锋网】石台县大演乡:坚持党建引领,“三抓手”巩固脱贫成效
信息来源:石台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5-27 11:25 点击次数:176

001.jpg 

专稿:今年以来,池州市石台县大演乡坚持党建引领,坚决克服疫情影响,狠抓产业发展、对标补短、结对帮扶,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狠抓产业发展不放松。围绕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坚持“壮大产业、劳务就业”统筹施策,探索“公司+集体经济+农户”模式,持续壮大茶旅等特色产业,推动连点成线、连线成面,形成规模发展、集聚效应。同时,深入摸排贫困群众就业意向,积极发布就业信息,依托“春风行动”等活动,推动返工复岗,保障持续增收。该乡还适时开发公益性(临时)岗位,优先安排贫困户、就业困难人员,尽力减轻疫情对贫困群众就业影响。

狠抓对标补短不放松。持续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国家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认真梳理问题,建立问题整改台账。严格督促村党组织书记强化政治担当,深入推进书记遍访贫困对象行动,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化解突出矛盾。同时,与帮扶单位形成联动机制,实行分类施策,明确问题到人、到点,逐一进行销号,确保中央和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落实到位,持续巩固脱贫成效。

狠抓结对帮扶不放松。组织召开乡、村脱贫攻坚专题会议、结对帮扶工作会议,协调帮扶单位发挥优势资源统筹开展帮扶。委派党建、扶贫、纪检等站室定期开展帮扶单位到村集中走访情况、选派帮扶干部在岗情况等专项督查,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督查情况,强化督查结果运用,推动结对帮扶落实落细落地。同时,严格压实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工作责任,明确产业发展、软件整理、项目推动、问题化解等基本任务,全力保障各项工作稳步实施。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