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贵池区涓桥镇:党建引领,打好秸秆禁烧组合拳
信息来源:贵池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6-01 09:13 点击次数:289


当下正值菜籽收割季节,为消除火灾隐患,减少大气污染,贵池区涓桥镇党委、政府坚持党建引领,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党建+巡查,督查无死角。涓桥镇抽调人员成立2个秸秆禁烧巡查小组,每天巡查全镇以及高速、国道沿线,并将技防与人防相结合,充分利用秸秆禁烧监控,对相关重点村、重点地段的秸秆焚烧环境违法行为进行全方位、全覆盖、无缝隙24小时监控。同时坚持党建引领,学做结合、以做促学,将“主题党日”与秸秆禁烧工作有机结合,让党员在秸秆禁烧工作中发挥示范作用,各村自发组建党员巡逻队,巡查秸秆收割、堆放情况;镇党政主要领导在下班后以及节假日轮流带队,深入各村巡查,确保强化督察无死角。

党建+宣传,动员全覆盖。涓桥镇充分利用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在主干道路口等显著位置悬挂条幅、标语,充分利用广播、LED 显示屏、流动宣传车等巡回播放秸秆禁烧录音,全面宣传政策,让群众在思想上产生不能烧、不敢烧的共鸣。同时召开镇、村、组各级秸秆禁烧动员会议,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党员主动亮身份、亮承诺、亮服务、亮职责,一方面自觉当好禁烧模范,以身作则,以共产党员的表率作用,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主动教育引导督促身边亲朋好友做到不烧秸秆;另一方面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发放宣传单,讲解禁烧政策及秸秆综合利用优势,提升政策知晓率,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党建+考核,禁烧有抓手。涓桥镇党委、政府把秸秆禁烧当作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一方面加大禁烧秸秆处罚力度,依法处罚违规行为,形成秸秆禁烧工作的威慑力量,确保全镇禁烧工作有序开展。另一方面将秸秆禁烧工作纳入对镇、村党组织以及党员干部工作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对秸秆禁烧期间工作完成出色、表现优异的党组织及干部予以加分,优先评先评优,对工作落实不力、措施执行不到位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奖罚分明,充分调动镇、村党组织以及党员干部参与秸秆禁烧工作的积极性。

涓桥镇将持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落实秸秆禁烧各项措施,切实打好蓝天保卫战。(撰稿:方珊;审稿:徐玲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