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石台县仙寓镇:以党建为抓手 推动基层党组织共建发展
信息来源:石台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6-02 11:05 点击次数:219


近年来,石台县仙寓镇坚持以“党建”为抓手,打破区域、行业界限,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促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企业+农村”,村企共建以工促农。按照“自主自愿、互惠双赢”的原则,引导企业与村结成联建帮扶,建立四联共建。实行党建同布置、党员同管理、资源同享用、发展同推进,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明确企业支部和村支部功能作用,企业党支部发挥资金、技术、信息等优势,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等;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村“两委”、包片领导等作用,主动为企业解决用地、用水、用电、用工等问题。如石台县徽艺发展有限公司与南源村、利源村、占坡村签订共建协议,利用自身产业优势,通过协议收购、扶持养殖等方式,积极帮助贫困户及周边群众脱贫致富。

“合作社+农村”,村社联建富民强村。充分发挥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优势,按照“以社带村、村社互促、双向受益、共同提高”的原则,积极探索“村+党支部+合作社”模式,把党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党员聚在产业链上、群众富在产业链上,找到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的产业发展道路。如奇峰村利用丰富的自然资源大力发展大棚种植产业,2017年建设了果蔬大棚,2018年合肥中心支行捐助100万元建设了食用菌大棚种植基地,采取“村+党支部+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运营模式,每年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40000元,并通过土地流转、劳务用工、分红等方式带动农户增收。(撰稿:田婧;审核:华凯)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