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安徽网】石台县六个一推进“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 写好精准扶贫后半篇文章
信息来源:石台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6-02 14:48 点击次数:228

安徽网池州消息  “咱们村加工的粮油产品质量都很不错,可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销路没有往年顺畅……” 在池州市石台县仙寓镇南源村开展走访活动的石台县委宣传部得知帮扶联系村的这一情况后,当即组织单位职工踊跃开展消费扶贫。一时间,朋友圈里吆喝富硒油、富硒米,抖音打卡帮助宣传枇杷节、富硒李采摘节已成为大家的时尚。

据了解,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石台县将选派帮扶工作作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从5月中旬至6月中旬,该县组织44个县直选派单位积极深入选派村结对共建,发挥单位行业优势,扎实开展以“上一堂专题党课、举行一次座谈、进行一次家访慰问、开展一次调研、开展一次志愿服务、办好一件实事”(六个一)为主要内容的“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

在集中帮扶走访月活动中,各选派帮扶单位一面深入田间地头,了解贫困群众脱贫后的现状与想法,同时结合帮扶村实际,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农副产品助销、贫困户庭院清扫、村级文明创建等志愿服务活动;一面组织召开选派帮扶干部、村“两委”座谈会,对帮扶村党员、干部进行党课辅导,了解选派帮扶干部所需,同时掌握当前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征求当地党员干部、群众对结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分析研究脱贫工作成效,进一步理清帮扶工作思路。为选派帮扶村解难事、办实事,为选派帮扶干部纾解压力、加油鼓劲,受到农村干群的真心欢迎。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