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东至县尧渡镇:“党建+经济”走出致富路
信息来源:东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6-03 14:57 点击次数:212

今年以来,东至县尧渡镇党委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坚持党建引领,突出全方位谋划、全领域破题、全过程保障,分步实施全面推进,把农民组织起来、资源整合起来、产业发展起来,培育壮大集体经济,助推农村基层党建固本强基、全面提质。

坚持党建引领强基础,谋划集体经济发展方向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年度镇党委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的重要内容,作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硬指标、硬任务。注重把壮大村集体经济的落脚点同当前重点中心工作结合;注重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重要考核内容纳入年度综合考评;注重引导在外成功人士、大户能人积极参与村级建设发展,汇聚多元智慧和力量。

坚持机制引领强保障,激发集体经济发展活力为确保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取得实效,建立一村一名包村干部、一种发展模式、一个项目、一笔资金的“四个一”推进机制,制定《尧渡镇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暂行办法》,结合尧渡实际确定土地经营、盘活集体资产、开发集体资源、领办合作社、实体兴村、服务创收、电商联盟及其他模式等8种发展模式,每年安排不少于200万元建立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专项资金池,用于投入可以撬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项目。

坚持因地制宜强产业,发挥集体经济发展优势通过召开集体经济谋划会,面对面交流,点对点指导,将全镇30个行政村划分为城郊型、资源型、自有资产型以及其他“三无”类型的四种类型。根据不同类型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科学制定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规划,目前,该镇已全面消除集体经济“空白村”,争取到2020年底前,各村集体经济收入达5万元以上。(撰稿:施云云;审核:潘琪)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