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青阳县丁桥镇:“三个突出”深化电教远教工作
信息来源:青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6-05 08:00 点击次数:367


为进一步发挥电教远教宣传、教育、服务三大功能,今年以来,青阳县丁桥镇高度重视党员电教远教工作,突出三项重点,精心谋划推动,电教远教工作水平取得显著成效。

突出队伍建设。通过集中培训、个别指导、自主学习和经验交流等形式,加强远教站点放映员、万村网页管理员、先锋网站信息员、电教视频采编员“四员”管理,着力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激发电教远教队伍的活力。同时,通过建立信息联络机制,将16名远教站点放映员、18名管理员、21名信息员和2个固定电教制片团队紧密串联,确保电教远教信息第一时间有人发布、第一时间有人对接,实现采编、制片、放映、宣传全过程管理。

突出阵地管理。在常态化抓好万村网页、远教站点规范管理的基础上,积极拓展远教新媒体平台触角,加强阵地建设。今年以来,为有效克服新冠肺炎对电教远教工作的影响,丁桥镇创新联合电信部门开通网络电视学习平台和手机短信学习平台,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卫生知识、企业招工信息、党建工作动态及党员教育管理规定等信息,实现“不出家门、信息全享”。截至5月底,共发布各类信息460余条,帮助254人通过云平台实现就业,其中返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57人。

突出学用示范。结合“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培育,因地制宜打造学用示范基地,今年以来,新增学用示范基地2个,全镇累计达7个。天屏村通过“基地+合作社+农户”学用模式,建立水蜜桃种植学用示范基地,通过电教片授课和邀请致富带头人现场教学等方式,开展培训3次,参与学习的村民达120余人次,培训后基地水蜜桃种植面积扩充到300余亩。永平村通过“基地+示范户+农户”学用模式,建立冷水鱼养殖学用示范基地300亩,预计村集体经济年增收2万元,带动300余人增收。(撰稿:严悦;核稿:方文豪)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