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在追寻池州老年大学校史中感悟初心使命 汲取奋进力量——池州市委老干部局举办2020年第四期“阅讲堂”
作者:池干轩 信息来源:市老干局 发布时间:2020-06-05 17:34 点击次数:205

5月29日,市委老干部局举办2020年度第四期“阅讲堂”。池州老年大学王云同志以《在追寻池州老年大学校史中感悟初心使命 汲取奋进力量》为题,为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校史、话校情。

“校史是一所学校发展轨迹的真实记录,它就像一部影片记录着学校的发展与变迁,也记录着一代代人奔跑的足迹;她是一所学校独一无二的资源,是宝贵的历史财富。”王云从简要回顾池州老年大学校史、校史中所蕴含的精神和力量、学习校史共同奋进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校史的一些认识和体会。一是学校史,知校情,在深入了解校史校情中增强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在自己学的同时鼓励教师学员学。二是深挖精神,汲取营养,通过对校史的深入学习与思考,从中汲取更多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三是有效运用,发扬光大,把成功的办学经验有机地融入老年教育各项工作,把集体的智慧转化为实现学校长远发展的智力支撑,在新时代不断书写新的历史、创造新的辉煌。

大家表示,此次校史学习活动收获很大,加深了对池州老年大学校史校情的认识,增强了做好老干部工作和老年教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将坚守初心、艰苦奋斗,为争创省级示范校贡献力量。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守望家风——俭廉》警示教育片,以历史名人的清廉家风故事展示“政声人去后,清名在人间”的傲人风骨和良好家风的重要性。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