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东至县尧渡镇:“三抓三提”助推非公党建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东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6-08 08:33 点击次数:181

为进一步推动非公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非公党建水平,东至县尧渡镇党委坚持“三抓三提”,以提升党的组织和工作“两个覆盖”质量为主线,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激发党员队伍活力,推动全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上台阶。

抓实学习教育,提升理论水平尧渡镇按月发布《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基层党组织工作提示》,要求各支部按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同时提醒支部理论学习重点篇目,做到“一月一提示,一月一学习”。如六月份的活动主题为“端午粽香情 党群心连心”,组织党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贯彻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会议精神。通过理论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强化主题教育成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

抓牢基础工作,提升党建水平通过成立尧渡镇非公企业党建群,及时发布和更新非公党建工作相关信息和工作,同时对企业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解答和交流;结合日常调研走访,加大非公党建指导员的调度,点对点指导、手把手教授,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确保非公党组织按要求开展组织生活,按标准推进党建工作,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抓党建,进一步增强非公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把党群建设工作融入企业人才队伍建设、企业文化建设中,为全面完成企业的各项目标和任务,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政治保证。比如安徽飞翔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开设“五点钟课堂”,全方位对员工进行政治思想和业务技能培训,助推员工综合素质的提升。

抓好制度建设,提高决策效率。尧渡镇党委建立了企业内部党群组织联席会议制度,围绕促进企业加快发展、维护企业和谐稳定,充分发挥党群组织优势,积极组织开展活动,团结凝聚职工群众。在非公企业党群组织中,积极帮助非公企业内部党群组织之间实现人员“交叉任职”的模式,工会、共青团、妇女组织负责人进入党组织班子;工会、共青团、妇女组织班子成员之间交叉任职,使各党群班子成员责任意识有所增强,工作更加积极主动,班子成员之间团结协作,决策效率提高,有利于企业的长久发展和企业党建工作水平提升。(撰稿:蒋波;审核:潘琪)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