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安徽先锋网】2020年池州市贵池区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扩大会议暨2019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安徽先锋网 发布时间:2020-06-08 10:54 点击次数:211

专稿:5月13日,2020年池州市贵池区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扩大会议暨2019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2019年该区通过扎实开展非公领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非公党建工作水平得到了系统化提升。青山矿业等4家党组织评选为市级“双强六好”企业党组织;九华明坤、凌飞农林获评市级“红色引领”示范点;投入35万元,成功打造华宇物业等7家区级党建示范点;贵池西街、蓉城路获评市级“红色引领”示范街(区);贵池西街、蓉城路、万成路先后荣获安徽省“小个专”党建工作示范街称号,成功承办全市2019年度非公党建第一次“走看晒评”工作现场会。

会议指出,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党建质量,抓规范促提升,实现由注重“量”到强调“质”的跨越。要提升组织覆盖质量,按季度开展“两项排查”,确保“应建尽建”。要加大“园区化”“街区(商圈)化”“楼宇化”“行业化”党建联盟建设力度,开展“推进党建带群建、提升‘两个覆盖’质量”项目攻坚,不断提升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的质量水平。要提升支部建设质量,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巩固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要提升工作推进质量,强化系统思维,注重统筹推进,充分调动属地和行业两个方面抓党建的积极性,提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领域,抓攻坚促突破,确保提质增效。要抓牢园区非公党建工作,高标准打造设施齐全、功能完备的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建立统一规范的党建工作站,推动实体化运作。要做实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认真贯彻中组部、中央网信办《关于加强互联网企业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省市《实施意见》,大力推动全区互联网企业建立党组织,切实发挥党组织在网络治理中的引领作用。要推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质扩面,持续推动具备条件的社会组织建立党组织。要抓实“双强六好”和“双比双争”党组织创建活动,持续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创建和“金点子”征集等活动,发挥党员技术攻关组、党员突击队等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文化建设、事业发展深度融合。要围绕健全完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领导体制、运行机制、管理模式等,持续开展项目攻坚,努力打造凸显贵池特色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品牌。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