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安徽先锋网】建机制重培训 搭平台优服务 池州市贵池区全力构建人才工作新格局
信息来源:安徽先锋网 发布时间:2020-06-08 10:58 点击次数:244

专稿:近年来,池州市贵池区坚持把人才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紧密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定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建机制、重培训、搭平台、优服务,凝聚强大合力,不断推动人才工作提质增效。 

加强统筹规划,提升党管人才水平。充分发挥组织部门牵头抓总作用,不断完善人才工作体制机制。一是明确工作职责。制定年度人才工作要点,明确全年人才工作目标和举措,对各乡镇街道、区直各单位人才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述职评议。结合机构改革,将人才工作职责列入成员单位“三定”方案,进一步明确职责。二是强化目标管理。签订全区年度人才工作重点任务交办书,细化目标任务,压实“一把手”抓“第一资源”责任,将人才工作纳入单位领导班子综合考核内容。三是充实工作力量。将区投资促进中心列为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提升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的融合度。建立人才工作联络员制度,加强与成员单位的对接沟通。  

狠抓教育培训,提升各类人才素质。创新培训方式、拓宽培训载体,不断增强本土人才队伍能力素质。一是实施企业家培养工程。举办多期惠企政策培训班,依托浙江大学举办高层次人才专题培训班,增强企业家战略思维和发展定力。二是推进专业人才培养。实施县级公立医院自主招聘,引进卫生医疗人才近百人。组织教师群体、文化旅游人才参加各类培训847人次,4人获“省特级教师”和省最美教师荣誉称号,1人入选省级文化旅游名师带徒工程。三是强化乡土人才培育。制定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方案,培训乡土人才百余名。围绕农业特色产业,培育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评选出区级示范家庭农场和示范合作社24个。 

搭建平台载体,激发人才内生动力。加强平台搭建和人才引进力度,夯实创新发展的人才基础,不断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加强平台载体建设。新增省级博士后工作站1个、省级工业设计中心1个,大力推进智慧康疗小镇、蓝领引育和头雁领飞等人才项目的实施,持续加强贵池特色种养试验站建设,推进技术成果转化应用,着力培养一批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二是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借力本土知名人士引进法国病理学专家、通过柔性引才方式引进中国工程院院士各一名,以事业单位公开招考的方式引进专业技术人才169名。三是激励企业创新创业。卡儿菲特公司牵头举办了安徽省第六届工业设计大赛童装设计专项赛;家机公司主持起草了3项行业标准;力成机械制定2项行业标准,企业创新活力全面迸发。

强化服务保障,增强人才集聚引力。注重以人才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提升人才服务水平,营造识才、爱才、用才、惜才的良好氛围。一是强化经费保障。加大区财政人才专项资金投入,根据人才工作需要逐年增加人才工作经费预算,确保人才引进培养、住房生活保障等奖励资金落实到位,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二是拓宽服务途径。加强对重点工业企业的人才服务,将长九新材料、中电建长智建工等企业列为全区人才服务重点,根据企业需求提供全方位人才服务。加大优秀企业家表彰力度,对纳税突出贡献十强企业、十大优秀企业家进行表彰。三是优化人才环境。推动区领导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全覆盖”,常态化深入企业走访人才。帮助人才解决住房、子女入学等实际问题,提升人才满意度和归属感。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