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安徽先锋网】池州市贵池区“六个进一步”着力发挥非公联合党组织作用
信息来源:安徽先锋网 发布时间:2020-06-08 10:59 点击次数:236

专稿:池州市贵池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中现有联合党支部34个,共覆盖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134家(个)。为破解联合党组织活动不能有效开展难题,切实发挥联合党组织作用,贵池区采取 “六个进一步”着力提升“两个覆盖”工作质量。

进一步健全工作体系。建立健全区委非公工委全面统筹,镇街道(园区)具体指导,村(社区)抓落实的有机衔接、有序推进、有效运转的管理体系,全面压实镇街道(园区)、村(社区)兜底管理责任,着力解决具体问题,落实重点工作要求。

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党建指导员队伍结对帮扶、定点指导。完善党建指导员管理办法,健全工作制度和激励考核。每年对党建指导员进行考核和培训,对考核优秀的进行表彰,不断提高党建指导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宣传出资人支持党建工作和党组织中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动员出资人加入党组织。将非公党建工作与企业评比表彰、项目申报等同企业发展及经济效益密切相关的工作联系起来,对积极支持党建工作的给予适当政策倾斜。

进一步创新联合模式。按照“镇街道(园区)统管、行业相近、地域相邻”的模式组建联合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机关党组织结对联系1个以上联合党支部。选择行业龙头企业建立党建阵地并打造成党建示范点,在行业内形成抓党建的良好氛围。

进一步丰富活动载体。在党群服务中心设立党员服务窗口,为联合党支部党员提供党组织关系接转、政策咨询、帮困救助等服务。鼓励联合党组织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文体活动,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习,举办劳动技能大赛、参与社会公益等。

进一步促进企业发展。促进党建与企业人才培养、企业发展升级相融合,鼓励将管理人员、优秀员工作为发展重点,广泛开展“双培三帮带”活动。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技术攻关组”等岗位,以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职工,促进企业扩产增效。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