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东至县大渡口镇:党建凝心聚力 信用变现金融 助力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东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6-11 10:22 点击次数:203

自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大渡口镇立足实际,积极学习取经,拓展工作思路,各金融部门高度配合,广大农户踊跃参与,基层党组织主动作为,多方联动协作,形成了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合力。

党建聚心,党群共建信用强村。大渡口镇以党建为引领,突出党建引领全局的总基调,密切结合“改作风、强本领、提效能”大讨论活动,意在通过一支支作风务实、本领过硬、高效严谨的基层党组织队伍打造信用强镇。各基层党组织“闻风而动”,村两委班子带头,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结合扶贫走访、人居环境治理、日常上户等工作带着对广大农户的问候、带着《致广大农户的一封信》、信息采集表奔赴群众家中,细致向群众介绍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的意义,打消群众顾虑,全面采集农户信息,进一步完善各村农户信息建设,为今后工作提供便利,同时与群众话家常谈期盼,收集群众对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拉近党与群众之间的关系,续写党群鱼水深情。

信用变金,普惠金融发家致富。大渡口镇对标乡风文明评议实施方案广泛吸纳群众基础厚、威信高的各类人员组成评议小组,确保评议过程公平公开公正。联合金融部门推出多元化信贷产品,调动更多金融资源向农村集聚,有效推动农户信用转化为金融资源,破解单一抵押贷款的借贷方式,简化贷款流程,进一步拓宽大家的融资渠道,对促进外出务工人员就近创业,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加快农村农业发展,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具有重要意义。在去年新桥村试点工作中,共10户有贷款需求的信用户与银行签订贷款协议,一户AAA级种植大户贷款金额达到30万元,有效解决农户燃眉之急。

乡村振兴,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金融活水源头旺,乡村振兴正当时,大渡口镇紧紧把握关键环节,以农户信用为着力点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全力推进文明新风培育工作。引导广大农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村规民约,配合党和政府的各项工作来提升自身的信用水平,创新正向激励方式,激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不断建立健全自治德治法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打造和谐共处、诚实守信、安定有序大渡口镇新面貌。(撰稿人:余凡 ;审稿人:吴阜颍)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