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贵池区试点推进党建带群建工作
信息来源:贵池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6-11 14:18 点击次数:237

为加强和改进党对群团组织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的作用,贵池区深入开展非公领域群团组织组建情况摸排和集中组建工作,强化试点引领,全面推进党建带群建工作。区委非公工委结合日常工作掌握前期项目推进情况,从未组建党组织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中,择优选取池州起帆电缆有限公司和池州市贵池区金碧秋浦幼儿园作为样本点。其中池州起帆电缆有限公司为非公企业,从业人员达500余人,公司经营状况良好,企业负责人较为重视党建工作;贵池区金碧秋浦幼儿园为民办幼儿园,从业人员40余人,年轻教职工居多,幼儿园经营状况良好。

多方合作思想“促建”。针对非公企业出资人和社会组织负责人的思想顾虑,区委非公工委联合杏花村街道、池州高新区开展上门座谈,详细了解金碧秋浦幼儿园和起帆电缆有限公司的运营情况和存在困难,并就党群工作的重要性进行宣传讲解,不断增强其对党群工作的认同感;组织两个试点负责人赴本辖区内的A类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进行参观学习,直观感受如何开展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指导员结合日常工作走访,指导帮助试点单位了解党群工作的开展。

成立群团组织“助建”。区委非公工委协同区总工会、团区委和区妇联组团上门指导试点单位及时组建群团基层组织,目前起帆电缆已建立工会组织,且正在筹备团组织的组建,金碧秋浦幼儿园已向区总工会递交组建申请;起帆电缆有限公司的工会组织协助党建工作指导员积极开展工作,配合池州高新区做好党员查找工作,目前正在引导查找出的2名党员转入组织关系;金碧秋浦幼儿园配合杏花村街道在教职工队伍中查找出党员3名,目前正在引导其将党组织关系转入杏花村街道。

丰富载体活动“帮建”。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深入实施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提升工程,积极配合人社部门开展企业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在学校开展教学说课等系列工匠技能竞赛活动,推动职工技能大提升;团区委通过集中辅导、座谈交流、组织实地参观、观看电教片等多种形式,加强企业和学校团员青年的教育培训;区妇联结合“建设法治中国 巾帼在行动”三八维权宣传等常态化活动,赴企业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对家庭暴力等相关资料1000余份。结合“六一”组织儿童展演、亲子读书、才艺展示等文化娱乐活动,丰富儿童节日生活。

利用政策倾斜“扶建”。对各级劳模、工匠、优秀共青团员、青年岗位能手、“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等群体优先推荐入党;区委非公工委、街道和园区党工委把群团工作成效作为年度综合考核重要内容;企业出资人和社会组织负责人等评先评优时优先考虑;新成立党支部的企业和社会组织优先作为“五抓五送”奖补对象;按标准化建设党支部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积极指导帮助完成软硬件阵地建设。(撰稿:凌云;审核:杨竹)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