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青阳经济开发区:党建联盟促发展 共建活动凝合力
信息来源:青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6-12 10:52 点击次数:227


党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今年,青阳经济开发区创新探索建立“党建联盟”,按照地域相邻、行业相近、规模适当、便于管理的原则,建立“东、南、西、北、中”5个党建联盟,推动区域化党建工作扎实开展。

融合共建,变“单打独斗”为“联合作战”,构建党组织联建新格局。6月10日,青阳经济开发区“党建联盟”活动启动仪式暨“端午粽香情 党群心连心”主题党日活动在思源麻业举行,党建联盟(北区)成员单位思源麻业、瑞泰公司、乐辰工艺品、新徽面料、苏旺你公司党支部积极参与。“学思想、聊心得”。活动现场,党支部带领大家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党员畅谈收获心得及学习感悟。“过生日、赠寄语”。开发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导站同志给本月过“政治生日”的20余名党员颁发“生日贺卡”和书籍;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张海军代表党工委向与会党员送上组织寄语,希望他们永葆党员的纯洁性和先进性,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修身福地、灵秀青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吃粽子、话初心”。端午佳节即将到来,党支部联合群团组织,组织党员群众开展传统文化教育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大家一边吃着粽子、绿豆糕等传统端午美食,一边畅所欲言,回忆入党初心以及党员心路历程。工会代表、妇委会成员围绕联合共建、联动服务纷纷交流发言。

开放共享,变“支部专属”为“大众共享”,实现党建资源共使用。开发区非公企业党支部坚持把党建资源开放共享,做到阵地共享、活动共办,切实发挥最大效应,实现“1+1>2”的联合效应。同日,党建联盟(西区)5家成员单位在主阵地赛唯特电子公司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代表就开展党建情况以及创新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做深度分析交流。赛唯特党支部书记就“我为组织生活出点子”谈自己的想法,他说:一是“党员活动日”的模式要涵盖学习教育、民主议事、组织生活、联系群众服务、志愿服务等内容;二是紧贴企业实际,按照需求“定内容”;三是创新载体,灵活方式“定地点”;四是年终评比,规范管理“定考核”,推动“党员活动日”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通过座谈会的交流,让联盟党支部迅速成长,一起为开发区的非公党建出谋划策,充分利用联盟支部的资源优势,实现共建共赢。

强化引领,变“一马当先”为“万马奔腾”,带动中心工作同发展。在开展党建联盟活动时,开发区坚持把落脚点放到中心工作上,把党建引领作为推动中心工作发展的关键,通过发挥党组织在政治、组织、队伍、能力、行动等方方面面的引领作用,从而实现党建工作引领中心工作同发展,实现互促共进。在共建基础上,融合开展促进企业发展、以商促商的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以共建支部为纽带发动群众力量、整合各方资源,推动中心工作落实发展。通过开展“党建+业务”活动,始终做到党建与中心工作同步合拍、同频共振。(撰稿:王会丽、罗志;核稿:方文豪)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