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池州边检站探索试行党支部精准化考评帮建机制
信息来源:池州边检站 发布时间:2020-06-08 15:17 点击次数:305


近日,池州边检站认真落实市委《党建“创品牌、促提升、强保障”三年行动规划》,从抓基础根基、抓标准规范、抓机制建设入手,探索试行涵盖建设标准、考评要素、考评方法、考评步骤、结果运用、帮建措施等内容的党支部精准化考评帮建机制,以考促建书记队伍,以帮促优支部建设,全力提升党支部组织力。

一是注重突出考评帮建全过程精准化。要素设置上,创新采取分值量化与综合评估相结合的办法,区分机关党支部和基层党支部,分别设定机关“30+N”和基层“50+N”考评要素。考评方法上,由季度考评和年度考评两部分组成,进行分类别考评、按档次设分、立体式评价。结果运用上,将考评结果与评选先进支部、推荐年度集体奖励、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评价等次等相挂钩。帮建指导上,依照“学习发动、谈心谈话、对照检查、整改提高、总结讲评、跟踪指导”6个步骤实施,着力推动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前进。

二是注重突出江港边检党建特色。针对江港边检勤务点多、线长、面广、人散的实际,聚焦“党性锤炼、议抓中心、组织生活、三组合一、考评帮建”五个关键环节,设定考评要素,树立建设标准,优化考评步骤,实施科学帮建,全面构建具有边检特色的党建基础制度体系。积极探索创新信息化条件下党建工作模式,依托站微信公众号,设置前沿学习、前沿党课、前沿提示等栏目,全力打造池州边检“智慧党建”平台。

三是注重突出创新性可操作性相融合。酝酿过程中,既注重吸收、借鉴警内外党建制度最新精神、最新成果,同时也注重坚持“突出重点、服务大局、高效务实”的原则,科学设定考评帮建的具体步骤、具体程序,更好地对党支部自身建设、议抓中心、队伍管理、作用发挥、履职尽责等方面情况进行精准、精细、精确评价。整个考评分为“季度考评、年度考评、综合评定、讲评通报”等4个程序步骤,不单独开展实地考核,避免重复考核、增加基层负担,切实增强制度的执行力和生命力。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