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石台县仁里镇东山村:支部结对共建 助力“一抓双促”
信息来源:石台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6-16 08:57 点击次数:618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6月11日,石台县仁里镇东山村党支部与市科技局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系列帮扶活动,积极探索“以城带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党建新格局,着力推进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发展深度融合。

在结对共建启动会上,市科技局和东山村党支部书记分别就各自支部的基本情况和各自特点进行了介绍,并表达了对支部双方结对共建的殷切希望。市科技局党支部赠送东山村党员《毛泽东传》《习近平在正定》《之江新语》党建书籍34份,引导广大党员重温党史故事,不忘初心使命。

启动会结束后,市科技局送科技下乡暨东山村科技特派员富硒产业培训班拉开帷幕。东山村土壤含硒量和含硒地域面积比重均在全县前列,属石台县“富硒十大村”之一,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为此,市科技局邀请到石台县农技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硒产业发展专家、东山村科技特派员吴承龙为党员授课,培训班从硒的概念、发展历程、具体效益以及结合东山村实际等方面,帮助东山村理清硒产业发展思路,为东山村经济发展带来了新动能。鼓励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当致富带头人,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到带动群众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实际行动中。

之后,市科技局党组书记、派驻东山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讲授题为“科技创新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科技扶贫政策专题党课,党课从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科技特派员制度来由、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和科技扶贫政策等方面,结合东山村脱贫攻坚实际,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为东山村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让他们更加了解科技创新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引领支撑作用,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

通过此次结对共建活动,形成了共建共享共促的长效机制,开创了党支部共建工作新局面。下一步,东山村党支部与市科技局党支部将进一步深化党建共建工作,持续开展形式丰富的共建活动,不断推动支部融合、党员互促,为“一抓双促”提供强大的力量支撑。(撰稿:柯善焕;审核:华凯)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