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东至县官港镇:强化非公党群建设 增添镇域发展活力
信息来源:东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6-17 10:37 点击次数:209

为更好服务和推进镇域经济社会发展,东至县官港镇党委着力强化非公领域党群建设工作,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良性运转,增添镇域发展活力。

组织覆盖再提升。以开展党建带群建攻坚试点项目为契机,选定东至县官港徽商商会作为党建带群建工作试点样本,采取培训班、专题讲座、调研宣讲等多种形式的宣传非公党建重要意义及作用,营造党建工作氛围;选定党建指导员定期走访了解商会运转情况,主动帮助解决和协调商会管理及成员企业经营中的实际困难,消除开展党建工作顾虑,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条件,提升组织覆盖率。

党群工作再推进。同步开展党群组织建设条件摸底,坚持应建尽建的原则,积极推进商会、非公企业等建立妇联、工会及团组织,保证党组织、群团组织同步覆盖;强化党建带群建工作引领,共享党建工作条件,同步开展群团组织教育、队伍管理、办公条件建设等工作;着力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健全群团组织“推优入党”制度,完善党员培养机制,进一步优化和提升非公领域党员发展工作质效。

机制保障再完善。建立目标责任机制,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压实机制。建立经费保障机制,制定非公党建工作专项党建经费预算和业务指导计划;同时建立工作激励机制,对在推进非公党建工作中成绩出色的相关企业和个人在政治荣誉、社会荣誉及职位晋升等方面予以优先考虑,增强他们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进一步提升对党建工作开展的积极性。(撰稿人:孔俊;审核人:董俊)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