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贵池区注重产业带头人培育为乡村振兴提档加速提供“智力引擎”
信息来源:贵池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6-19 15:48 点击次数:277

今年以来,贵池区紧扣乡村人才振兴关键点,不断抓实人才建设,强化本土人才培育,充分激发农村现有人才活力,把更多人才引向农村创新创业,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一是明确年度培育农村产业带头人60名以上,村社区覆盖率30%以上,按“六大产业基地建设中提升一批、乡村产业振兴中培育一批、壮大集体经济中挖掘一批,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示范基地中挑选一批”方式,采取个人申报、村级推荐、镇街把关、区级审定等程序,选好选准农村产业发展带头人。

二是优先从村和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村级后备干部、返乡农民工、大中专学生、退役军人等群体中培养农村产业带头人。

三是建立“带头人+经营主体(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带头人+涉农企业(扶贫车间)+农户”等联结机制,开展多种方式联合,带动农户同步发展。鼓励支持带头人发展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稳定利益共同体。

四是制定带头人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出台带头人考核奖励办法,分类建立台账,分类服务指导,分类量化考核,实行常态化管理。聚焦项目资金、金融保险、用地用电等方面制定优惠政策,优先评定产业带头人领办创办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对认定“三品一标”的按政策奖补。(撰稿:张卫芳;审核:杨竹)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