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安徽先锋网】青阳县:“3+”模式实施干部专业能力提升行动
信息来源:安徽先锋网 发布时间:2020-06-22 15:46 点击次数:253

近年来,青阳县针对部分干部理论知识缺乏、业务不深不透、专业化水平不高等能力素质“短板”,坚持按需施教、因人施策的原则,使干部系统掌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沿知识和专业技能,着力打造干部专业能力“升级版”。

“党性锻炼+专业强化”培训模式。突出抓好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干部教育培训头等大事,分层分类开展集中轮训工作,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强化专项知识提升培训,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和事业发展需要,精心组织实施全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联合厦门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知名高校,先后举办招商引资、政法干部等培训班,并组织党务工作者、乡村振兴、党外人士等培训班学员到外地学习经验做法,为各级干部“加油”“充电”。  

“线上拓展+线下分享”学习模式。依托“灵秀青阳”、“阳光党建”微信公众号和干部在线教育系统等新媒体平台,精准推送政策理论和各类专业知识,引导各级干部利用碎片时间进行“微量学习”。同时,组织开展在线学习学风督查,督促各级干部端正学风,切实让线上学习由虚转实。注重创新线下学习方式,通过举办“青春奋进守初心 不负韶华担使命”读书演讲比赛、“世界读书日”推荐阅读书籍、“守初心、担使命”党课微宣讲等活动,打造干部学习交流的实体化平台,在引导各级干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切实提升学习实效。

“经历补充+实践提能”锻炼模式。遵循干部成长规律,根据干部的任职经历、专业特长等情况,实行差别化的实践锻炼,有计划地选派干部到不同岗位去磨炼摔打、砥砺成才。工作中,注重将长期在县直部门工作、经历相对单一的干部,安排到重点工作一线历练提升,去年以来,先后选调18名干部驻外招商,抽调16名干部征地拆迁,选派30名干部扶贫挂职。同时,对有发展潜力的年轻干部、后备干部,注重放到任务重、接触面广的岗位上进行专业化“实战训练”,去年以来共选调23名干部到县直综合部门挂职锻炼,达到以学促干、以践促学的目的。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