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安徽先锋网】池州市青阳县:以学为先、学用相长,扎实推进公务员教育培训工作
信息来源:安徽先锋网 发布时间:2020-06-22 15:58 点击次数:356

近年来,池州市青阳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公务员培训制度规定,坚持以学为先、学用相长,扎实推进公务员教育培训工作,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为建设“修身福地、灵秀青阳”提供坚强人才保证。

以实际需求为导向,优化公务员培训工作机制。将公务员培训工作纳入全县干部教育培训总体规划,按照公务员类别特点和不同需求,实行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各乡镇县直单位党委(党组)协调配合的公务员分层分级分类教育培训机制。同时,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开展“向基层问需、向干部问计、向学员问策”的“三问”活动,充分了解不同领域公务员培训需求,实现培训计划设置由“套餐式”向“点餐式”转变,切实做到因人而异、因材施教,先后征集政策理论、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等16个急需培训内容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

以方式创新为抓手,增强公务员培训工作实效。坚持将党性教育作为公务员教育培训的重中之重,充分挖掘本地特色教育资源,打造“家门口”党性教育培训基地,先后打造酉华宾山纪念馆、丁桥茗山革命旧址、杜村罗腊英故居等教育教学基地。同时,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积极邀请省市党校教授和知名专家进行专题授课,并借力江浙沪等经济发达地区和重点高校开展延伸培训,科学实施培训计划,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确保教育培训与中心工作相吻合,公务员能力素质与岗位职责相匹配。  

以服务大局为目标,切实提升公务员工作能力。搭建公务员学习交流平台,连续6年在“世界读书日”向全县公务员推荐阅读书目,开展“月读一书”活动,并定期举办“灵秀青阳大讲堂”、“青年干部读书会”等活动,打造公务员学习交流实体化平台,提升公务员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同时,注重公务员实践锻炼,围绕全县中心工作,有计划选调公务员到经济发展最前沿、基层工作第一线和脱贫攻坚主战场挂职历练,大胆分配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让公务员在一线工作中提升能力、展现才华,切实提高公务员适应新时代、落实新要求的专业化水平。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