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方正在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聚焦圆满收官下足绣花功夫 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操龙灿主持 聂爱国出席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23 09:03 点击次数:223

6月20日上午,我市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启动“百日行动”,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市委书记方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操龙灿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聂爱国部署“百日行动”重点工作,副市长刘会秋出席会议。 
  方正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是我们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之年,要深刻认识开展“百日行动”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实现圆满收官的必然要求,是应对疫情冲击的具体举措。要坚定响应“总号令”,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对标对表的政治自觉,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坚决夺取“战疫”“战贫”双胜利。 
  方正强调,要全面发起“总攻势”,以精细精准的绣花功夫,奋力推动圆满收官。坚持以“百日行动”为抓手,聚焦反馈问题全整改、核心指标全落实、重点人群全覆盖、问题排查全到位,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集中优势力量,切实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方正强调,要坚决打赢“总决战”,以越战越勇的奋斗姿态,确保夺取全面胜利。要进一步压实攻坚责任,层层传导责任压力,以严格的责任到位推动工作落实到位。要进一步抓实作风建设,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切实做好“六个防止”,做到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要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讲好池州减贫故事,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操龙灿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要打好主动战,坚决克服厌战疲惫、松劲懈怠思想,做到主动投入战斗、主动安排措施、主动压实责任;要打好攻坚战,积极做好问题常态化整改、疫情影响应对、脱贫任务清单落实,全面攻克贫困堡垒;要打好持久战,在持续帮扶特殊困难群体、建立稳定脱贫机制、统筹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上久久为功,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保持“人不下马、马不解鞍”的精神状态,一鼓作气、大干一百天,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各地各部门要高度关注当前雨情水情变化,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主要领导在岗带班制度,确保安全度汛。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