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全市重点项目谋划建设工作调度会强调
全力以赴大抓项目抓好项目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方正操龙灿聂爱国出席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28 08:12 点击次数:183

6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方正主持召开全市重点项目谋划建设工作调度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操龙灿,市领导聂爱国、郭浩、史孺牛、贾瑄、孙革新、方能斌、刘会秋,市政府秘书长吴庆华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直11个相关部门项目谋划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针对项目谋划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讨论研究了具体解决办法和措施。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抢抓政策机遇,认真谋划,主动作为,扎实推进“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专项行动,抓项目、谋项目、争项目的氛围日益浓厚,项目谋划建设工作成效明显,为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和未来发展奠定了基础。 
  会议强调,大抓项目、抓好项目是抢抓宏观政策机遇的题中之义,是有效对冲疫情影响的有力抓手,也是加快推动池州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要把握发展大势,立足池州实际,抢抓政策窗口期,进一步强化项目意识、提升工作能力、突破要素瓶颈,全力以赴大抓项目、抓好项目,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入,补短板、强弱项,扩增量、提质量,加快推进项目谋划建设进度,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要求,要抓住关键环节,进一步明晰项目工作路径。要在“深谋”上做足文章,紧盯“两新一重”等重点领域,顺应政策导向,积极借助外脑,进一步提高项目谋划的契合度、精准度与成熟度。要在“力争”上用足心思,坚决破除思维定势、工作惯性和路径依赖,切实抓好项目的对上争取、对下衔接、对外推介,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省里“十四五”规划的“大盘子”。要在“快推”上铆足干劲,认真落实“四督四保”要求,加大项目推进力度,进一步提高储备项目的转化率、新建项目的开工率、续建项目的竣工率、竣工项目的达产率,确保项目推进有力度、建设有成效。 
  会议强调,要强化服务保障,把项目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严格落实责任,完善督查考核机制,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充分调动县区和部门抓项目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凝聚项目工作合力,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