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螺栓紧固件防松及应用团队——第五批“322”产业创新团队
信息来源:市人才办、青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6-28 12:24 点击次数:5600

安徽瑞泰汽车零部件有限责任公司螺栓紧固件防松及应用团队带头人吴勃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车辆工程专业,曾任合肥工业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讲师,2019年4月入驻安徽瑞泰汽车零部件有限责任公司博士后工作站,主要从事螺栓紧固件防松技术研究工作。

直面问题,精准发力

面临紧固件系列产品成本上升的压力,为力求符合环保、节能、减排的政策要求,围绕如何提高安徽瑞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螺栓紧固件的市场竞争力,吴勃夫和张李华高级工程师、胡星博士组建了螺栓紧固件防松及应用团队,锁定航空、汽车、电子精密紧固件为研发对象,研究范围涉及新型防松螺栓、螺栓表面处理、原材料品质改善、产品包装检测与模具开发等,特别是汽车、航空用的高档、高附加值的高强度紧固件。

潜心科研,成效渐显

在创新团队的潜心研究下,安徽瑞泰汽车零部件有限责任公司自主研发了微型紧固件、自锁紧固件、虎光牌紧固件三大代表产品,受到了国内外客户的青睐,先后与一汽公司、奇瑞公司、江淮公司、昌飞集团等100多家汽车公司建立配套关系,2019年销售额达7000多万元,实现利税400多万元。同时,团队在带头人吴勃夫的领导下,成立了螺栓紧固件基本强度、硬度检测和疲劳可靠性检测的现代化实验室,推动企业向全新的自主化生产阶段迈进。

执着目标,追逐梦想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特别是汽车轻量化的发展需要,对于新材料钢、铝、碳纤维混合车身的连接紧固要求更高,吴勃夫团队将更加致力于高强度、高精度、高可靠性方面研发汽车车身的紧固连接技术,为产品的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提供技术保证,为国民经济中螺栓紧固这一基础工业配套提供坚强保障。

踏遍青山人未老,千里征途意犹酣。吴勃夫及其团队潜心钻研,将流体力学和弹塑性有限元方面理论知识应用在车辆工程领域具体产品上。先后在国外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6篇、申请发明专利5项,且多个项目已实现产业技术转化,产生了较大的经济价值。他说,“汽车制造,一结缘就是一辈子!”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