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 奋力开创池州外事工作新局面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30 08:34 点击次数:168

6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方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传达学习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审议有关事项,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外事部门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富有成效,助力地方发展积极主动,展示池州形象有声有色,特别是在这次疫情防控中,致力外防输入、构筑严密防线、服务复工复产、促进国际合作,为统筹推进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池州外事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外事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贯彻党中央对外工作方针,积极配合国家总体外交,高质量高水平完成中央及省委交办的外事工作任务,确保池州外事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在做好涉外疫情防控中尽职尽责,筑牢境外输入防线,建立健全从入境口岸到返乡通道到“家门”的闭环管控机制,做好海外池州人疫情防控政策解答和关爱帮扶。要在助力池州高质量发展上主动作为,密切关注我市外资外贸及境外投资企业发展情况,帮助企业保市场、保份额、保订单,统筹利用外事港澳资源服务开发区发展,促进海外资金、技术等高端要素落户池州,不断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要在深化人文交流合作上牵线搭桥,推动与友城联络机制常态化、合作交流实质化,生动讲好中国故事的池州篇。 
  会议要求,强化党管外事,不断完善外事工作体制机制和能力建设,充分整合县(区)资源、部门资源和民间资源,着力构建部门联动、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保障有力的“大外事”工作格局,奋力开创池州外事工作新局面。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