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市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强调
以决战决胜姿态坚决打好创建攻坚战
方正出席并讲话 操龙灿主持会议 聂爱国出席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30 08:35 点击次数:146

6月29日下午,市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咬紧牙关、咬定目标,锲而不舍、矢志不渝,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市委书记方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操龙灿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意见。市领导聂爱国、朱鸿、史孺牛、王家莹、方能斌、周珍花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抓好文明城市创建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应有之义,是提升城市形象品质的现实需要,是满足群众美好向往的有力举措。近年来,全市上下接续奋斗、共同努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认识不到位、工作不到位、机制不到位等突出问题。要肯定成绩、正视差距,以一往无前的决心打好最后冲刺战。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不干则已,干则必成”的坚定信念,在巩固已有成效的基础上,全力抓紧抓实抓细创建工作,付出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精准发力,以一丝不苟的作风推动措施抓到位。要紧盯突出问题抓整改,针对发现问题,举一反三,建立整改“四清单”,确保问题有人管、有人改、改到位,同时坚持建章立制、形成长效,切实以问题整改实效推动工作整体提升。要紧盯重点领域抓攻坚,一手抓“硬件”优化,加大对城市出入口以及重点路段、小区、商业街区等区域的环境整治和管护力度;一手抓“软件”提升,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积极推广疫情防控中社区群防群控、强化个人自律等经验做法,形成全体动员、全民参与、人人创建的浓厚氛围。要紧盯标准要求抓提升,摸清家底,找准短板,精准施策。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以一鼓作气的干劲确保创建见实效。要以责任落实促任务落实,全面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行业责任和公民责任,着力构建齐抓共管的创建格局。要以督查调度促工作进度,加大督查督办力度、调度通报频次和舆论监督广度,做到发现问题精准、交办问题及时,确保小问题不过夜、大问题不过周、难点问题短时间明显改善。要以严肃问责促履职尽责,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推诿扯皮、影响创建工作整体进度和效果的单位及责任人,严格落实责任追究,确保全市上下真正把责任扛起来、落到位,优质高效完成创建任务。 
  会上,市文明办和相关单位汇报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进展情况。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