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从严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30 08:39 点击次数:154

6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方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研究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清单》《池州市“六稳”“六保”工作方案》,听取关于开展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党内及时性表彰工作的汇报。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但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要始终保持高度警醒,深刻汲取国内个别地区出现的疫情传播事件教训,坚决克服麻痹、厌战、松劲、侥幸心理,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扎紧疫情防控网络,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关口前移、严防死守,精准应对疫情新情况,精心周密做好中高考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的风险监测和隐患排查,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强化责任落实,压紧辖区属地责任、部门主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个人自我管理责任,及时有效处置突发情况,做好常态化疫防的宣传教育引导,切实以过硬作风统筹“两手”、打赢“两战”。要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加大先进典型宣传力度,严格落实好各项政策,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关键在于对标对表、强化问题整改。要以更强的政治担当抓整改,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参加指导亳州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参加指导我市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为推动池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抓整改,切实以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为统揽,抬高工作标杆,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要以更实的工作作风抓整改,坚决扛起整改政治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打实推动任务落地,确保所有问题按时保质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全局、立足当前新形势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对冲疫情影响、推动经济发展行稳致远的重要着力点,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摸清底数、坚定信心抓落实,全力推进“六稳”“六保”,做到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切实稳住经济基本盘。聚焦既定目标、精准施策抓落实,加强调度推进,实行清单管理,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坚持示范引领、优化作风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主动到一线、下深水,各有关单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同时加强定期督查通报,齐心协力推动池州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国家防总和省防指要求,坚决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加强汛情雨情监测,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切实做好洪涝地质灾害防御等工作,坚决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