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市开发区:“工学交替”夯实专业基础 “订单培养”推进校企合作
信息来源:市开发区人才办 发布时间:2020-06-30 09:25 点击次数:234

池州市开发区高度重视主导产业技能型实用人才引进和培育工作,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管领导具体落实,注重与在池的高等和职业院校紧密对接,持续深入开展政校企合作。

2019年以来,市开发区加强与池州学院合作,联合成立池州学院半导体学院,就地培养电子信息产业专业人才,完成半导体学院教室、实验室、学生宿舍、资金支持等工作;并结合主导产业人才需求情况,按电子信息、机电一体化2个主要专业,组织池州学院19名博士(教授)进园区、入企业,展开点对点人才服务。加强与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合作,组织华宇电子3家园区企业,通过“点对点”方式在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订单班”宣讲,并安排机电系和信息技术系97名学生对华宇电子、微泰导航、凯盛信息等企业进行实地参观考察,华宇机电一体化专业班(32人)顺利开班。加强与安徽交通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合作,利用该校的师资力量、教学设备和鉴定资质,推进开发区计算机、电子信息、电工、焊工等岗位技术(工种)技能人才培养和鉴定工作,全年培养鉴定中级以上技能型人才60人、初级以上技工120人。全年举办校园招聘会6场,建立池州市青年就业见习基地9家,输送和储备技能型实用人才260余人。

为进一步务实高效推进政校企三方深度广度合作,池州部分高中职院校复学之初,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分管领导即带领开发区相关职能部门和具体承办机构负责同志分赴池州学院、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安徽交通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与合作校方客观总结上年度合作成效和存在不足,分析新形势、新需求,领会新政策、新要求,结合三方实际,提出新目标、新任务,明确实施路径和主要举措。为切实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开发区与院校在充实完善前期合作内容的基础上签订2020-2021年跨年度合作协议;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主体责任人,细化目标任务,约定时间节点,建立经常性的沟通交流和对接机制,确保政校企合作的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据悉,2020年池州学院半导体学院预计招生100人,“园中校”将初见成效;提供职业技能鉴定1000人,新增技能型人才1000人(其中高技能人才300人以上);开展“订单式培养”、“工学交替”、“顶岗实习”、就业见习,为企业输送、储备技能型实用人才500人以上;新增见习实习基地2个以上,完成共建校企合作实验室3个。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