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临床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践行医者使命
信息来源:市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0-06-30 13:57 点击次数:557

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临床党支部自成立以来,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制度,抓好党建工作同时做好自身临床业务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略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19年支部被市直机关工委命名为示范型党组织。

一、“两个到位”为导向,确保支部工作落实落细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确保思想认识到位。

建立常态化的学习机制,引导支部党员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积极组织支部党员集体学习时事政治,通过自学“学习强国”等途径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综合运用岗位培训、主题活动等方式,对支部党员开展长期、不间断的教育。退休党员,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组织开展学习教育。坚持“学”“做”结合,不断增强全体党员党性修养,补足“精神之钙”。

(二)加强支部标准化建设,确保组织建设到位。

2018年,院党委对所辖支部进行重组,健全了支部班子,完善了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制度、党员管理制度、党员活动日制度、三会一课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等一系列规章制度,推动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采取党员理论和业务培训等各种形式,强化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积极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同时积极开展人才队伍建设,把工作一线的骨干和优秀分子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出类拔萃人才,把出类拔萃人才培养成支部班子成员;党员带头提高业务水平,特别注重做好35岁以下临床一线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不断增强党的后备力量,营造学先进、赶先进、作贡献、当表率的良好风气。2018年支部委员陈璐荣获“市直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9年临床支部被命名为示范型党组织。

二、“创先争优”为载体,打造优质服务队伍

临床支部紧紧围绕“坚持医学发展、坚持患者至上、服务人民健康”的主题,以“落实医改任务,提高服务水平,改进医德医风,加强基层组织”为活动载体,结合医院实际,认真承诺践诺,形成了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群众得实惠的良好局面,使创先争优活动真正成为医院发展的助推器。

(一)坚持为民服务,在医德医风建设上创先争优。市三院临床支部积极推进落实医院医德医风建设,优化服务流程,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努力为患者提供全程优质温馨的诊疗服务。一是推行全程人性化服务。 实行“首诊”负责制,打造“无假日门诊”,资深专家节假日照常坐诊。设立党员导医台,简化门诊、急诊和出入院服务流程,保证患者及时得到治疗。二是建立健全了医德考评制度,严格执行《安徽省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不良执业行为记分管理办法(试行)》,并以此作为医务人员晋职晋级、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三是结合反腐倡廉,在全体党员中率先加强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职业道德教育、医疗行业九不准教育,严厉打击医疗和医药购销之中的违纪违法行为,认真治理商业贿赂,禁止收受红包、开大处方、过度治疗,保持良好的医德医风。四是实行三优一低工程”:即医德医风优、医疗水平优、服务质量优、医疗费用低;严格执行药品价格“零差价”政策。

(二)秉承爱心服务,在加强医疗服务质量上创先争优。支部党员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本着以“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推进医院护理服务质量的大步提升。他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关爱患者,以天使的微笑和温暖的话音倾听患者内心,以扎实的护理和医疗技术减轻病痛、抚慰创伤。同时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护理管理,完善考评机制,对创建工作进行了积极有效地探讨,使创建工作有计划、有目标、有步骤地推进,达到了“患者满意、领导满意、社会满意”的效果。

(三)开展志愿服务,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创先争优。临床支部秉承“质量为本、病人至上、热忱服务”的服务宗旨,围绕“点亮心灯,从心出发”党建服务品牌创建工作思路,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开展党员志愿服务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以党员志愿服务队为载体,组织党员、志愿者到敬老院、乡镇、社区开展送医送药、义诊义检、健康咨询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活动,为群众提供“零距离”的医疗服务。2018-2019年开展义诊义检约5000人次,健康咨询约1000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约20000份,免费配送药品约15000元,强化党员先锋意识,激发党员工作热情,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三、以“荣誉称号”为新起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19年度支部各病区均获得相关荣誉称号:支部书记王胜和预备党员吴柳娟同志分别荣获“池州市首届十佳最美医师、最美护士”称号。预备党员吴柳娟荣获“安徽省优秀护理工作者”称号。2016—2019年间,一病区获“池州市百佳文明窗口”,二病区获“工人先锋号”,三病区、四病区均荣获“市级青年文明号”,五病区获“巾帼文明岗”。入党积极分子王娟同志在度蜜月期间,利用自己临床扎实理论成功救治一名“高原反应”患者不留名,获救大姐多方打听得知,专程从江西新余到池州三院送锦旗,王娟同志获得了2019年10月“池州好人”、“最美池州人”和2020年“池州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这一系列的成绩激起了支部党员干部职工再立新功的信心以荣誉作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进一步提高务实为民服务水平,为构建和谐诚信医患关系,促进人民身心健康做出不懈努力。

四、“党建引领”为动力,抗“疫”战场显本色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各地,越是风急浪骤,越能体现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越是关键时刻,越能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临床党支部所有党员在接到疫情防控命令的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号召取消假期、迅速行动、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一)严防严守,筑牢池城第一道防线。从年三十晚上开始,高铁站出口、高速路口检疫点都有支部党员的身影,每天24小时两班倒,迄今为止,支部预备党员杨成磊同志仍旧坚守在高铁站的执勤岗位上,做好入池人员的体温检测工作。

(二)全力以赴,筑牢三院第一道防线。市三院预检分诊关口前移,就诊人流量大,支部组织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协助分诊工作,维持医院门诊工作秩序。

)踊跃报名,助力疫情防控血液保障。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临床用血供应和保障任务面临严峻挑战,支部鼓励党员干部参与无偿献血,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特殊的温暖。支部党员热情响应、踊跃报名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的承诺,印证了“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这句誓言

)心系患者,志愿送药暖人心。疫情防控期间,为持续保障居家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治疗服务,确保患者治疗不因疫情中断,保证患者药品供应充足,针对个别确实有困难,但诊断明确、病情稳定、诊疗方案确定的患者,提供送药上门服务,进一步把贴心的服务送到家、送到患者的心坎上。支部党员根据患者需求和距离远近规划着配送日期和路线,在做好前期准备和防护措施的前提下,以最稳妥的方式和最快的速度将药品送达到患者手中让每一位患者远离因药物不足而出现疾病复发的风险。

(五)积极捐款,助力抗击疫情。这次疫情发生后,支部党员积极捐款,用实际行动支援新冠肺炎防疫工作,这是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一次具体表现,是对党的宗旨最直接、最形象的诠释,彰显了新时期共产党员自觉保持先进性的时代风采。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