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东至县青山乡: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从“新”出发
信息来源:东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6-30 16:36 点击次数:158


2020年针对东至县青山乡中城村党组织建设涣散、干部老龄化、凝聚力弱、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迟缓等问题,东至县青山乡党委采取多种措施变“软弱涣散”为“强筋健骨”,切实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壮大“新”队伍,把准“脉”。针对党支部老龄化严重、文化程度偏低等问题,乡党委通过选好配强村“两委”班子,建立后备干部人才库,持续加强后备干部的培养,同时积极培养政治素质好、懂经营、善管理、有一技之长、致富能力强的优秀人才入党,把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与党员队伍建设有机结合,不断为党输送新鲜血液。

建强“新”思想,开好“方”。及时调整联系村干部,通过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手机“微课堂”、“主题党日+”、“送学上门”、联系村干部结对帮扶等活动,有效解决村级党员队伍日常学习不够,党内组织生活流于形式、内容不规范等问题。2020年上半年联系村领导进村入社宣讲2场,党员群众集中学习4场,村两委班子召开学习讨论会议9场,支部书记上党课1场,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受教育党员、群众达300余人。

夯实“新”基础,煎好“药”。 及时成立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党委书记负总责,各分管领导联系村,村党支部书记为直接责任人的工作格局,从领导力量和工作机制上保障了整个专项行动有力有序开展。同时,进一步抓好阵地建设,按照“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党组织生活规范化”的目标要求,重新改造党员活动阵地,改变以往党员活动室“脏乱差”的现象,为党员干部开展党内组织生活及学习提供良好的环境,切实增强党支部的感召力和影响力。

采用“新”办法,治好“病”。召开“板凳会”、成立党员志愿队、组建网格化管理队伍,中城村变“坐等来人”为“上门服务”,通过深入民众、微信视频、电话会议等新渠道将广大党员、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优势发挥出来。从“冷眼看”到“热心干”,中城村党支部工作作风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等工作中的转变赢得了群众的肯定,打通了党支部与民心民意的“连心桥”, 让广大群众感受到整顿带来的新风正气。(撰稿人:程仙媛;审稿人:唐胜琴)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