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东至县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 推动干部担当作为
信息来源:东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6-30 18:17 点击次数:209


近年来东至县改进考核方式方法,创新开展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充分发挥考核对干部的激励鞭策作用,全方位调动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树立讲担当、重担当、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为“三美东至”的建设提供组织保障。

一是坚持把政治标准贯穿干部考核工作始终对政治不清醒、不坚定的实行“一票否决”,对党委政府交办的任务,不上心、不主动、拖着不办的,考核坚决不过关。同时,把政治考核工作细化,通过对干部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及人品道德、工作能力、群众感情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地考核,切实把讲政治、肯担当、能力强的干部筛选出来,把不敢担当、不抓落实、贻误发展的干部清理出去,树立一种“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考核风向标。

二是坚持把实干实效贯穿干部考核工作始终坚持深入一线考核评价干部,把突出应对和处置重大突发事件中的工作态度、担当精神和作用发挥情况纳入重点考核,进一步加大对干部日常工作考核的力度,结合年终各级领导干部互测互评,全面反映考核对象的真实情况。引导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

三是坚持把考研结合贯穿干部考核工作始终。坚持考人与考事相结合,平时考核、重点考核年终考核情况相互补充印证,注重吸收运用巡视巡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督查、相关部门业务考核、平时工作调研等成果,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干事作为识别干部、评判优劣的重要标准,增强考核结果的真实性、准确性。

四是坚持把考核结果运用贯穿干部考核工作始终。把日常考核情况纳入年度综合考核评价指标体系,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考核结果反馈采取召开领导干部大会的方式进行,肯定成绩、指出不足、督促整改、传导压力、激发动力。考核中发现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存在问题的,区分不同情形,予以谈话提醒直至组织处理;发现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移送纪检监察、司法机关处理。通过常态量化考核,有效激发干部队伍的政治热情和工作动力。(撰稿:江静;审核:江静)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