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全市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工作推进会强调
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坚决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
方正出席并讲话 操龙灿主持会议 聂爱国出席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01 08:09 点击次数:225

6月30日下午,我市召开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对我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书记方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操龙灿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意见。市委副书记聂爱国,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史孺牛,副市长刘会秋,市政府秘书长吴庆华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长江“十年禁渔”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中华民族长远利益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深刻认识抓好长江禁捕退捕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行动、是建设长江(池州)经济带的重要举措、是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要民生工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六无四清”目标要求,一体推进“查、治、建”三个环节和“七个到位”关键举措,坚决打赢长江池州段禁捕退捕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最严厉的举措打好长江池州段禁捕退捕攻坚战。要聚力“查”、做到全底数摸清,抓好精准建档立卡工作,彻底清查渔民渔船基本情况,确保应退尽退、不落一船、不落一人。要聚力“禁”、做到全时空严打,进一步聚焦重点水域、重点对象、重点时段,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打出声威、形成震慑、治出成效。要聚力“管”、做到全链条监管,建立健全从“水里”到“餐桌”的全链条联合执法监管体系,切实管住船只、管住渔民、管住捕捞、管住交易、管住消费。要聚力“转”、做到全方位重塑,全力推进渔业生产转型发展,积极做好退捕渔民就业安置工作。 
  会议强调,长江禁捕退捕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强化组织领导,拉紧责任链条,建立常态有效监管机制、执法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要深入宣传发动,广泛宣传长江禁捕退捕重大意义和相关政策,提高社会公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坚决完成长江“十年禁渔”目标任务,全力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池州)经济带,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切实保护好长江“母亲河”。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