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市文旅局:多措并举,夯实人才基础强化队伍建设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0-07-02 10:23 点击次数:285

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队伍是基础,人才是关键。池州市文旅局牢固树立人才第一资源的理念,突出抓好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全市文化工作迈上新台阶。

建设乡村人才队伍。扎根基层,建立市、县、镇、村四级业务指导体系。大力实施乡村文化人才库建设,招募具有音乐、舞蹈、戏剧等特长的村级文化协管员50名,选拔推荐省村级文化带头人202人,指导组建花灯、腰鼓、舞蹈、曲艺等民间文化队伍900余支,实现“一村一团队,村村有能人”的良好局面。

打造特色人才工程。依托品牌人才工程,打造高质量人才培养良性发展体系。开展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师带徒”工程,考核验收合格31个项目、36位名师、102位徒弟,形成非遗保护传承老中青少四级梯次格局;持续开展基层群众文化辅导员队伍建设,新增群众文化辅导员130名,累计达到1436名,为文化活动开展打下坚实的人才储备基础。

搭建人才跃动平台。精心搭建各类平台,构建起基层文化活动的自我供给“循环圈”。推出悦动池州、乡村春晚、农民大舞台等品牌活动30余项,参加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国非遗传统技艺大展、文化结对成果展演等各级展示展演30余次,年均开展各类文化活动1300余场次,充分发挥平台孵化作用,有效提升文化队伍服务能力。

优化人才成长环境。出台池州市群众文化辅导员工作管理暂行办法、池州市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认定与管理暂行办法等,不断完善职称评定、项目扶持、评先评优、教育培训等方面制度建设,认定市级以上非遗传承人72名,累计投入非遗保护专项资金800余万元,扶持非遗项目60余个,评选表彰优秀群众文化辅导员92名,有效激发了人才工作动力和献身基层的热情。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