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石台县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信息来源:石台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7-02 15:01 点击次数:317

7月1日,石台县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传承红色基因,重温党的光辉历程。

上午9时30分,县委党校内红旗飘扬。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领全体县委委员、候补委员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县委领导班子的政治信念。

在随后召开的表彰大会上,县委主要负责同志首先代表中共石台县委、石台县人民政府和全县11万人民向支援湖北疫区的医务工作者王琦、吴莹莹同志,向奋战在全县防疫一线所有党员干部和群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受表彰的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实施扶贫开发特别是开展精准扶贫以来,所有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各级选派帮扶干部和广大干部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会议指出,99年来,我们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历经千锤百炼、战胜艰难险阻,夺取了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取得了社会主义建设的骄人成绩,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特别是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日夜奋战在“战疫”和“战贫”第一线,不计得失、忘我奉献,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阶段性胜利,成功迎接省贫困县摘帽第三方评估的检验,摘掉了21年的贫困县帽子,夺得了“战疫”和 “战贫”双丰收,开启了石台县发展的新纪元。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把方向的能力,党组织和领导干部作为一个地方和单位的领导核心,最基本的能力就是引航指向的能力,最重要、最根本的职责就是观大势、谋大事、把方向。要进一步提高解难题的能力,破解难题的能力就是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就是打破瓶颈、扫清障碍,化解矛盾、创新实践的能力,关键是担当负责,实践历练,真抓实干。要进一步提高保落实的能力,政府系统的职责是抓好落实,党委系统的职责是保障落实。在保障落实上,要重点做好干部调配、人力保障和环境营造。

会议强调,党建的核心是能力建设。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本领,加强实践锻炼,提高工作能力,当先锋、树标杆、打头阵,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对抓好防汛救灾工作、高中考工作、脱贫攻坚、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二要学习典型、赶超先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争分夺秒、真抓实干,推进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大会宣读了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王琦代表援鄂医护人员作发言,丁香镇党委、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作交流发言。(撰稿:石台县广播电视台;审核:华凯)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