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青阳县农机局:“农业医生”勇担当 全心全意为“三农”
信息来源:安徽先锋网 发布时间:2020-07-03 10:09 点击次数:206

近年来,青阳县农机局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强化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调动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打造“农业医生”党建品牌,全心全意服务“三农”。两年来,全县农机总动力增加至30.35万千瓦,农机化综合水平达到71%。

紧抓学习教育着力提高党员素质。坚持把强化理论学习作为新时期加强思想理论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来抓,不断提高认识、强化规范,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综合素质。积极完善学习制度,坚持支部书记带头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工作制,督促支部委员会其他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要求每个党员制定学习计划、准备学习资料、做好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等工作。在党员先锋岗示范创建活动中,每位党员根据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结合岗位职责,在公示牌上亮身份,作承诺,接受群众监督,努力提供快速便捷的服务。

紧抓组织建设,着力增强支部凝聚力。以增强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为核心,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把党性强、素质高、作风好、热爱本职工作的同志推举到支部班子中去,建设一支过硬的班子队伍;根据党章规定和新时期党务工作的实际情况,认真贯彻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不断推进“三会一课”、支委班子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化、规范化,建立和完善适合自身工作特点的党内生活制度。

紧抓工作重点,着力服务“三农”。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广大职工着力服务“三农”。 针对不同季节的农机使用特点,提前做好技术服务方案;开展农业科技培训,重点围绕山区农机化新技术等内容,因地制宜对种植大户、科技示范户、新型职业农民和一般农户开展实用技术培训;组织解决农机志愿服务队机户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大力宣传农机购置补贴新政策、农机法律法规,推广水稻机械化插秧同步侧深施肥、秸秆综合利用等新技术;开展“农机保姆服务下基层”活动,积极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农机具等,进村入户抓好技术培训和服务工作等。今年春耕备耕农忙之际,该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农机生产销售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和技术服务,开展包村联户技术指导服务,做好农机企业(合作社)复工复产服务,确保全县农业生产稳定有序。(撰稿:杨再峰;核稿:方文豪)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