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青阳县:做好“三道加法”,提升干部党性教育实效
信息来源:青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7-03 17:16 点击次数:142

近年来,青阳县坚持把党性教育摆在干部教育培训的突出位置,积极探索新时代加强党性教育的内在规律和有效路径,为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提供坚实思想基础。

“理论灌输”+“教育渗透”。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集中教育培训、开展自学等途径“灌输”理论知识,引导各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战略的学习,确保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同时,坚持将党性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的形式内容,完善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锐利武器,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让党员干部在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中淬炼党性。

“课堂讲授”+“场景体验”。将党性教育纳入县级重点培训班次必修课程,邀请专家学者和县领导到堂授课,在把政策理论讲透的同时,通过党史案例分析、提问交流等方式,加强教学互动性和参与性,帮助学员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根据教学需要,努力挖掘县内红色资源,着力打造宾山革命纪念馆、青阳家风家训馆、党史教育馆等现场教学基地品牌,并结合庆祝“建党99周年”等系列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理想信念教育、革命历史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更加自觉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正面触动”+“反面镜鉴”。将加强干部党性教育作为干部队伍建设一项基础性工程,充分整合各方资源力量,加大骨干教师培养和精品课程开发力度,先后推出《初心·使命》《红色茗山冲》等多部微视频党性教育教材。注重挖掘身边典型事例,通过组织“最美青阳人”评选、“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宣讲等活动,深化党员干部的情感认同、理性思考和行动自觉。同时,建立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结合近年查处的部分典型案例,编写印发《警示教育典型案例汇编》,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红线”意识,推动党性教育入脑入心。(撰稿:张涛;核稿:方文豪)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