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扶贫岗位送到家门口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06 10:18 点击次数:91

“一大批扶贫岗位‘送’到了家门口,快去瞧瞧,说不准能找到一份好工作呢!”日前,记者来到泗县草沟镇工业园区,只见附近村民三三两两结伴前来,参加在这里举行的结对帮扶就业脱贫招聘会。


为让困难群众能够好就业、就好业,泗县邀请结对帮扶县当涂县在各乡镇举办结对帮扶就业脱贫招聘会。首场招聘会于6月19日起在草沟镇举行。招聘现场,当涂县人社局带来的马鞍山众志机械、仪达空调等7家企业,泗县组织的县镇内10余家企业,接受村民咨询。


“这次招聘会提供了500多个就业岗位,主要包括电焊工、机械工、业务员、司机、会计等,群众就业选择面比较大。”泗县草沟镇党委书记魏本林告诉记者。


招聘会吸引了来自草沟镇18个村和周边乡镇近500多名求职者前来应聘,各企业招聘台前人头攒动。记者看到,求职群众看了企业招聘简章后,根据自己的求职意向,和招聘企业工作人员沟通,以便于提高成功求职的“命中率”。各企业对有创业意愿的人员,进行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对就业困难人员提供“一对一”岗位推荐帮扶,同时承诺对他们进行职业指导和免费技能培训。


招聘会第一天,62位贫困群众现场签订了就业意向书。


“到当涂县企业工作的泗县贫困户能享受到2000元一次性生活补助,这可是真金白银的优惠政策啊。”草沟镇李圩村村民李永兵感叹道。


结对帮扶就业脱贫招聘会在草沟镇举办后,近期还会根据实际情况,在泗县其他乡镇(开发区)逐步推开。


“泗县将和当涂县加大对接力度,继续在就业扶贫、劳动力就业等方面加强合作,通过线上线下平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帮助企业解决用工荒、招工难问题的同时,给贫困劳动力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泗县县委主要负责人说。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