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东至县:建立非贫困村驻村工作专班管理机制
信息来源:东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7-07 11:51 点击次数:26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一抓双促”工程,规范非贫困村驻村工作专班管理,督促和推动驻村工作专班全体人员全力向脱贫攻坚发起最后总攻,确保如期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东至县建立非贫困村驻村工作专班管理机制。

一是加强学习调研,提升工作效能。专班驻村工作期间每天进行晨会,由队长主持,对当日工作进行安排。坚持夜学活动,每周夜学活动不少于2次。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及脱贫攻坚有关政策,及时学习上级会议及文件精神,开展工作研讨,交流工作经验、学习体会。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掌握包保村实际情况,全面排查整改存在的问题。在排查整改过程中形成包保村脱贫攻坚工作调查报告。目前,53个工作专班的调查报告已经全部撰写完成,并报送至县选派办。

二是强化驻村管理,压实工作责任。工作专班要在集中总攻期内遍访农户,积极向群众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党委政府各项脱贫攻坚政策,在遍访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增进群众感情,提高群众满意度、获得感。会同乡村干部,对排查的问题日汇总、日分析,及时研究落实解决措施,每日向所在乡镇党委、政府报告工作进展情况,由乡镇汇总上报县扶贫开发局,每月5日前向县选派办报送上月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报告须会同乡镇党委、包保村党组织联合签署同意报送意见。县选派办联合县纪委监委、县直工委、县扶贫开发局,采取电话核查、实地查看等方式,加强督促检查和业务指导,评估工作专班工作开展情况。乡镇每周对选派帮扶干部查岗全覆盖。适时对督查情况进行通报,督查情况作为任期考核重要依据。目前,已通报工作专班在岗情况督查结果2次。

三是切实关心关爱,激发工作动能。驻村工作期间,工作专班与乡村建立紧密工作联系,与乡村一道,常态化做好联合会商工作,协调解决问题,做到信息互通,工作联动,一体推进。县选派办及时掌握工作专班在脱贫攻坚集中总攻行动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以工作动态形式发布,供各工作专班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定期对表现突出的工作专班进行通报表扬。对脱贫攻坚中的先进事迹广泛宣传报道。关爱一线干部,坚持在脱贫攻坚战场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激励工作专班成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撰稿:凌士刚;审核:洪亮)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