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方正在检查防汛抗洪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全力做好洪涝地质灾害防御和应急救援工作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08 08:10 点击次数:230

7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方正深入贵池区、青阳县检查防汛抗洪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史孺牛,副市长方能斌参加。 
  方正首先来到贵池区青山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实地察看该企业尾矿库的容量、坝高、防排水系统等情况。他指出,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环保为先”的理念,属地、部门和企业要切实落实责任,加强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尾矿库安全度汛。青阳县牛桥水库是一座以防洪、灌溉、城市供水为主的中型水库,方正详细询问水库的水位、泄洪、库容和水资源调度等情况后强调,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巡查排险,有序调节水位,确保水库安全运行。 
  由于连日来的强降雨天气,朱陵公路一处山体发生滑坡。在地质灾害点现场,方正详细了解地质灾害防御措施落实情况,要求设置警示标牌标识,落实专人巡查值守,严禁车辆人员通行,科学制定治理方案,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并对当地巡查村民及时发现险情的行为给予肯定,嘱咐其在注意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加密巡查频次,劝阻过往人员注意避险。在青通河笔架桥,方正要求青阳县及沿河镇村密切关注天气和河流水位变化,时刻做好防汛应对,切实加强河道沿岸堤坝的检查、维护和管理。 
  调研检查中,方正强调,近期池州境内普降大雨,土壤含水量饱和度高,防汛防灾形势严峻。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全力做好洪涝地质灾害防御和应急救援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紧盯水库圩口、内河干堤、低洼小区、地质灾害点、旅游景区、险工险段、尾矿库等重点区域,深入开展拉网式排查和除险加固,严防各类灾害及次生灾害发生。要强化应急准备,加强防汛救灾人力、物力、财力保障,确保一旦出现重大险情、灾情,能够及时组织抢险救援,做好人员转移避险,妥善安置受灾群众。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严格督促检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