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东至经开区多措并举启动党建工作红色引擎
信息来源:东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7-08 08:48 点击次数:232


今年来,东至经开区坚持“大党建”工作理念,突出政治功能引领,服务功能支撑,着力将党建工作融入园区公共服务、企业生产经营、村企共建等领域,以党建为引领,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园区发展。

统筹各方资源,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及时成立非公综合党委形成园区党工委统一领导,非公综合党委牵头,党群工作部、党建工作指导站具体指导的领导体制,优化党建工作指导站人员配置,从党工委班子成员选派2人、部门负责人选派8人担任党建指导员,覆盖全区28家企业,全面提升党建指导科学化水平,帮助解决企业党建和发展方面问题。

推进组织覆盖,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东至经开区单独组建非公党支部27个,建立联合党支部1个,覆盖5家企业,党组织组建率达85%,单独组建率达81%。非公综合党委会同团工委、妇工委和工会,在全区非公企业开展“抓排查、强组建、促规范”专项行动,对在产企业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建立非公企业“两个覆盖”工作任务清单,进一步提升“两个覆盖”质量。对设有党支部的企业,支持支委成员兼任群团组织负责人,目前有14个支委成员兼任群团组织负责人,既节省企业用人成本,也便于工作开展。对未达到党支部组建条件的企业,采取联建、挂靠等方式,逐步实现群团组织和工作全覆盖。

加强阵地建设,实现资源共建共享。东至经开区党工委全面强化基础保障,高标准建成850平方米党群服务中心,设有综合服务大厅、培训中心、文体活动中心等,同时依托阵地资源,以“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组织区内各类组织参加,激发党建活力。以群团建设为纽带,联系服务党员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提供法律和维权保障服务,结合村企共建等主题,组织开展志愿服务、“防疫抗疫、巾帼担当”随手拍、安全和环保知识有奖竞答以及“庆五一”篮球赛等党建带群建活动100多场次,努力打造园区党建引领、党群互动、党群共享的红色家园。

开展党群共建,强化党建政治引领。扎实开展党建带群建工作,对试点样本苏乐公司进行全面指导,进一步推动群团组织沟通协调、活动联办,探索依托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把党的建设和群团工作融为一体,以党建指导群建,以群建服务党建,党群工作同步推进,切实提高全区非公企业“两个覆盖”质量。目前园区已建立非公企业工会32个、团支部26个、妇委会28个。今年来,解决企业人才引进、建设用地等困难27个,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0余件,园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服务企业实效显著增强。

创新工作模式,助力党建提质增效东至经开区党工委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模式,坚持“智慧党建”引领,以打造“党群服务e平台”为非公党建工作提供新的抓手。该项目旨在以“智慧党建”新模式,实现党建工作与信息技术的融合,确保党群信息管理、党员思想教育、党组织生活等工作常态规范、精准落地,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充分发挥党建在园区建设和发展过程中的最强引领作用。同时,平台搭建人才数据库,对园区产业发展重要人才信息进行服务管理,为园区发展提供优秀人才储备。平台搭建完成后将为东至经开区的可持续、健康、有序发展,凝聚共识,增添力量,实现党建与经济发展的同频共振。(撰稿:郑慧明;审稿:舒刚)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