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石台县:抓实“三条主线” 强化人才引育培养
信息来源:石台县人才办 发布时间:2020-07-09 08:08 点击次数:575

今年以来,石台县结合县情实际,在人才引进、培育、服务三条工作主线上狠下功夫,进一步创新方式、夯实基础、细化措施,扎实推进人才引育培养,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干得好。

创新方式,在拓宽人才引进渠道上下功夫。制定《石台县高学历人员回引暂行规定》,简化回引程序,首批回引交通、卫健、农技等急需紧缺专业全日制研究生学历人员9名。开展大学生“回引工程”,招聘到村任职大学生20名。落实《县外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调入暂行办法》,调入县外机关事业单位人员3名。组织“石台县招才引智高校行”活动,赴皖南医学院现场招聘医疗卫生紧缺人才5名。

夯实基础,在加强基层人才培育上下功夫。启动基层基础人才培育工程,立足“抓基层、打基础”,围绕特色农业、全域旅游等重点产业发展,聚焦教育卫生等基层民生福祉,分别举办农业技术人员、基层教育人才、基层卫生人才、全域旅游人才、新型职业农民等5个专题基层人才培训班,基层一线的420余名人才参加培训,有效提升了基层人才的专业技术水平,切实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和加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了人才保障。

细化措施,在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上下功夫。在用好原有78套人才公寓基础上,推进原县广播电视台办公楼和闲置安置房改建人才公寓项目建设,计划新建人才公寓55套。谋划实施人才公共食堂建设,进一步解决人才食宿难题。开展驻外青年人才联络站组建工作,加强与县外优秀青年人才沟通联系,将青年人才联络站打造成招才引智服务站、招商引资前哨站。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